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殡葬>>正文

深圳节地生态葬奖励的对象是哪些?

深圳节地生态葬奖励的对象是哪些?

奖励对象为《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实施后采取节地生态葬的本市户籍居民。非户籍人员虽然不享受节地生态葬奖励,但可以免费参加节地生态葬活动。

哪些人可以土葬,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国家规定十个少数民族、港澳台同胞及外籍人士可以享受土葬。他们若自愿火化,任何人不得干涉。

十个可以土葬的少数民族是:回、维吾尔、哈萨克、柯尔克孜、乌孜别克、塔吉克、塔塔尔、撒拉、东乡、保安。但上述人员若因患有鼠疫、霍乱、炭疽、非典等传染病而死亡的遗体,必须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立即消毒,就近火化。

对患有其他传染病死亡的上述10个少数民族的病人遗体,若是在其户口所在地死亡的允许土葬,但要按规定对遗体进行严格消毒后深埋;不在户口所在地死亡的病人遗体,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格消毒后,原则上就地、就近尽快深埋,不得将遗体运往外地(民事发[1999]17号)。

符合上述土葬条件的少数民族遗体若在深圳市安葬,必须按规定安葬在指定的公墓——市回民公墓(料岭公墓)。

办理程序:丧事承办人向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提出申请——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签署审核意见——填写《少数民族土葬审批表》——承办人持表到市殡葬管理所办理相关手续——殡管所审核同意——安葬。

对在深圳市死亡的,要求在本市土葬的港、澳、台同胞、华侨遗体及外籍人士,也应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必须安葬在指定的华侨墓园。


相关内容:

《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全文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福利】,即可免费获取深圳各类演出活动、展会门票。

wx-szzc.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殡仪馆殡仪服务收费标准

2020-04-17

深圳殡葬服务方面常见问题汇总

2020-04-17

深圳办理火化手续所需证件清单

2020-04-17

深圳治丧指南和流程

2020-04-17

怎么通过“粤省事”进行网络祭扫?

2020-03-23

深圳市殡葬馆业务办理指南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