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资讯>>正文

企业的社会保险费欠费了怎么办?

企业的社会保险费欠费了怎么办?

社保欠费三个月内,可登录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在“单位缴费管理”—“单位缴费”进行补扣费,也可到社保局窗口进行补扣,跨月将按欠费总额每日0.05%加收滞纳金。

社保中断有哪些问题?

1.购买安居房

答:对于经济能力不那么雄厚的小伙伴来说,安居房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安居房购买要求最近五年连续缴纳社保,比如说2019年4月份要买房社保必须是2014年4月至2019年3月连续缴费。

这段时间断一个月都不可以,不管以前交了多长时间的社保。

而对于险种的要求是:医疗或者养老

2.申请公租房

答:公租房的要求是最近三年连续缴纳社保,跟安居房一样是绝对不能断缴的,险种的要求也是:医疗或者养老。

如果你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那么你需要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1年以上。

3.非深户在深圳买房

答:要求非深户想要在深圳买房,社保也是要缴费满5年才可购房,而且必须是连续不能断缴的社保,而对于险种的要求是:医疗 工伤或者养老工伤。

4.非深户在深圳买车

答:现在在深圳买车要先参加摇号,而摇号的要求是最近两年连续缴纳医疗保险,比如说2017年4月份要摇号,社保必须是2015年4月至2017年3月连续缴费,而对于险种的要求是:医疗保险。(补交的不算)

5.办理居住证

答:除了居住登记需要连续12月,在深圳办居住证还要求,在深圳参加社会保险连续满12个月,或者申领居住证之日前二年内累计满18个月。

补缴材料

(1)劳动合同

(2)职工工资表

(3)会计凭证

(4)经办人身份证

(5)外国人还需要《就业许可证》

   

相关内容:

深圳补缴社保,如何补缴?

如果关于社保你还有疑问,扫码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社保】进行相关办事指南查询。也可以发送【入群】加入我们的福利/咨询群哦。

12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4月拟纳入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2020-04-18

2020年4月拟纳入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2020-04-18

深圳社保挂靠有什么危害?

2020-04-17

企业受疫情影响但没有申请医保费延缴,会影响职工的医疗保险待遇吗?

2020-04-07

企业受疫情影响申请了医疗保险费延缴报备的,职工就医能不能刷卡?

2020-04-07

深圳疫情期间,企业未按时办理参保、缴费,权益会受到影响吗?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