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卡>>正文

金融社保卡换发途中可以申请临时卡吗?

金融社保卡换发途中可以申请临时卡吗?

对换发社保金融IC卡途中急需卡人员,提供临时卡申领通道。

参保人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银行受理回执与加盖医疗机构医生签章的《住院证》等住院相关证明前往福田区彩田路2038号海天综合大厦4楼窗口、福田区深南大道8055号人才园一楼服务大厅申领临时社保卡,临时社保卡立等可取,不收取费用,但需在新卡制成时交回。有效期为三个月。

激活金融社保卡一定要本人吗?

根据人民银行金融账户激活管理条例,成年人社保卡的激活必须由成人办理。未成年人的金融社保卡激活可以由监护人凭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和关系证明代为领卡激活。

农行可以为企业批量办卡、特殊人群办卡提供上门服务,服务预约热线95599。

年满60岁的参保人可以拨打民生银行95568客服热线预约免费上门办理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三个工作日内银行工作人员将上门收集资料,资料收集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社会保障卡的办理。

激活后存入少量金额的钱即可使用。灵活就业人员、未在园在校少儿医保人员、退休人员等需要注意,金融社保卡需成功激活后才可使用,并从激活之日起会成为参保人在人社局各项费用征缴和待遇发放时的默认账户,如养老金发放、个人社保缴费等。

办理流程

步骤一:

参保人可以在手机上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证照即拍带回执功能

或者证件数码相片质量检测中心http://www.rzzx.com.cn/ 自助拍摄社保卡数码照并上传。

步骤二: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保卡】,找到深圳金融社保卡办理入口,进入如下页面,点击【办理金融社保卡】

办理卡.png

步骤三:

选择开卡网点,并填写相关资料。待卡片制成后到指定银行网点领卡激活。

选择一家网店.png

填写信息.png


相关内容:

深圳金融社保卡受理网点一览表

如果关于社保你还有疑问,扫码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社保】进行相关办事指南查询。也可以发送【入群】加入我们的福利/咨询群哦。

12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金融社保卡未激活的情况下能否办理社保关系转入手续?

2020-04-22

在深圳药店买药可以用他人社保卡吗

2020-03-30

深圳减免、延缓缴纳社保费会影响社保卡的使用吗?

2020-03-28

如何变更深圳金融社保卡相片

2019-12-30

深圳参保人遗失社保卡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应如何处理?

2019-11-15

去医院看病时小孩能否用父母的社保卡?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