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主资讯>>正文

非六年免检机动车异地年审办理指南

根据《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规定:

2018年9月1日起,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第五十条规定:

除大型载客汽车、校车以外的机动车因故不能在登记地检验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委托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非六年免检机动车异地年审办理指南

非免检车型及超过6年免检期的机动车需先预约机动车定期检验(年检)业务,再驾车前往检验机构上线审验,审验通过后,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预约入口: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关键词【年审】,即可获取深圳车辆年检微信预约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1029160020.jpg

预约流程

进入预约入口,点击“预约类服务”,进入页面之后,拉至最后,点击“机动车定期检验(年检)”

(4)点击“预约登记”,接受协议,最后申请人只需要按照提示填写即可。

适用车型范围

年审预约注意事项

1.请如实录入个人及车辆信息。

2.预约成功后,前往检测机构办理时,未通过检验的,一个月内无需再次预约,可直接前往该检测机构复检。

3.预约成功后,前往检测机构办理时,如果产生退办,需重新预约,且一年内只能预约该检验机构。

4.如需取消预约,需至少提前一天登录预约系统进行取消。

5.申请前,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机动车办理夫妻变更登记办理条件

2020-04-23

驾考已转过一次,还能再转到深圳考吗?

2020-04-23

深圳新增纯电动小型新能源汽车和小型汽车号牌

2020-04-22

深圳疫情期间驾考恢复常见问题详解汇总

2020-04-21

2020深圳驾考恢复后考生有哪些需要特别注意?

2020-04-21

深圳驾考恢复后是不是可以预约所有考试了?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