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护照>>正文

深圳办理外国人护照报失证明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满足下列全部条件,予以办理:护照是遗失的,含被盗抢;遗失的护照是本次入境使用的,或最后一次办理签证证件使用的;曾到公安派出所报案的。

办理材料

1.申请人照片(一张规格为48X33mm,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蓝底照片。提交两张并贴一张在报失表上。

2.外国人入出境证件报失表(真实合法。

3.报警回执或遗失证明(真实合法。由遗失地派出所出具。)

网上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登录深圳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http://msjw.ga.sz.gov.cn)或登录“深圳公安”微信公众服务号,按要求逐项填写,上传相关的材料,提交申请。

2.受理。系统核所查填信息和上传的材料,并自动受理。

3.审核。系统自动受理后,在1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查决定。

4.审批。即时。

5.办结。审批通过的,申请人会收到申请成功的短信并告知取证时间,申请人按取证时间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罗湖区解放路4016号)领取护照报失证明。审批不通过,申请人会收到申请失败的信息并告知重新上传材料。

6.证件送达。申请人按约定的方式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罗湖区解放路4016号)领取结果。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人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4016号)提出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

接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员不予受理,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3.审核

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在当场作出审查决定,将初审意见连同申请材料转报市局审批。

4.审批

审核后,审批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批,在1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将初审意见连同申请材料转报审批,符合审批条件的,出具外办国人《报失证明》,加盖实施机关印章;不予通过的,出具《不予许可决定书》。审查过程,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当场向申请人提出补正要求,出具《申请材料补正告知书》。

5.调查

受理、审查人员认为申请人或申请材料存疑的,可以通过电话询问、约定时间地点面谈、实地调查等方式核实邀请单位(人)以及申请人信息,确保申请事由的真实性。审核不通过的,予以撤销受理。撤销受理后签证证件过期的,依法处理。调查不列入办证时间。

6.证件送达

申请人按约定的方式到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领取(外国人)护照报失证明。

办理网点

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综合窗口

办理地点:深圳市罗湖区解放路4016号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厅综合窗口

办公电话:0755-84465490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位置指引:深圳市书城(地王大厦) 地铁罗宝线或者蛇口线,大剧院站

办理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2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不收费

护照相关资讯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护照】可获取深圳护照相关办理指南及相关办事预约、进度查询入口。

护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疫情期间企业职工要什么材料才能加急办理护照?

2020-03-05

护照有效期少于6个月的风险有哪些?

2020-01-17

定居国外的公民在国内怎么补办护照?

2019-11-21

深圳哪些情形需要换发护照

2019-11-20

深圳普通护照加注条件包括哪些

2019-10-17

非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