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深圳个人取得劳务报酬应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相关规定,2019年1月1日起,扣缴义务人向居民个人支付工资、薪金所得时,需要按照“累计预扣法”计算预扣预缴税款。

怎么缴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六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劳务报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税率。对纳税人每次劳务报酬取得的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万元至5万元的部分,适用30%的税率;超过5万元的部分,适用40%的税率。劳务报酬所得,属于一次性收入的,以取得该项收入为一次;属于同一项目连续性收入的,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同时根据《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若干问题的公告》(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6〕2号)第二条的规定,对不属于生产、经营性质,应由支付所得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的个人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进行全员全额扣缴申报时,对纳税人在代开增值税发票环节已按1.5%核定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应作为已缴税款予以抵减。

个税缴费税率

1、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0元:

税率:3%;速算扣除数(元):0

2、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000元至12000元:

税率:10%;速算扣除数(元):210

3、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2000元至25000元:

税率:20%;速算扣除数(元):1410

4、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25000元至35000元:

税率:25%;速算扣除数(元):2660

5、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35000元至55000元:

税率:30%;速算扣除数(元):4410

6、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55000元至80000元:

税率:35%;速算扣除数(元):7160

7、全月应纳税所得额超过80000元:

税率:45%;速算扣除数(元):15160

不属于工资薪金所得征税范围

1、独生子补贴;

2、托儿补助费;

3、执行公务员工资制度未纳入基本工资总的补贴、津贴差额和家属成员的副食品补贴;

4、差旅费津贴、误餐补助;

5、远洋运输船员的伙食费补贴。

6、取得的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或其他属于生育保险性质的津贴、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但是超出上述范围的津贴、补贴,应合并当月工资薪金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个税】即可获取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及个税查询、计算、申报等相关信息。

个税.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个人捐赠使用税前扣除热点问题汇总

2020-03-11

深圳个体工商户符合1%征收率的政策,应该如何填写申报表?

2020-03-06

小规模纳税人,从3月1日起可以按1%征收率交税了吗?

2020-03-06

深圳非居民捐赠时,如何选择节税方案?

2020-02-28

深圳非居民个人捐赠方式不同, 捐赠凭据有差异吗?

2020-02-28

深圳非居民捐赠外币,这该如何确定捐赠支出金额呢?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