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不动产登记>>正文

不动产登记哪些情况可以减免费用?

按照国务院关于降费减负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减轻社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现决定减免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

减免不动产登记费

一、对下列情形免征不动产登记费:

1.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的;

2.申请办理森林、林木所有权及其占用的林地承包经营权或林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不动产权利登记的;

3.申请办理耕地、草地、水域、滩涂等土地承包经营权或国有农用地使用权,及相关抵押权、地役权不动产权利登记的。

二、对申请办理车库、车位、储藏室不动产登记,单独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或登记证明的,不动产登记费由原非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550元,减按住宅类不动产登记每件80元收取。

调整专利收费减缴条件

将《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专利收费减缴办法〉的通知》(财税〔2016〕78号)第三条规定可以申请减缴专利收费的专利申请人和专利权人条件,由上年度月均收入低于3500元(年4.2万元)的个人,调整为上年度月均收入低于5000元(年6万元)的个人;由上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低于30万元的企业,调整为上年度企业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的企业。


相关内容:深圳不动产登记费用

不动产登记预约/在线缴费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不动产】即可获取深圳不动产登记相关办事指南及不动产登记预约入口、在线缴费入口等。

不动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常见疑问解答汇总

2020-03-19

疫情期间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执行“不见面”服务,优先线上办理

2020-02-12

疫情期间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六个加强”确保安全运行

2020-02-12

深圳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流程

2020-02-03

深圳不动产登记中心疫情防控期间上班期间暂停午间延时

2020-02-03

深圳不动产登记中心延长假期暂停办理业务

2020-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