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个人所得税>>正文

深圳个人所得税中的经营所得包括哪些方面

经营所得

1.个体工商户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合伙企业的个人合伙人来源于境内注册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生产、经营的所得; 

2.个人依法从事办学、医疗、咨询以及其他有偿服务活动取得的所得; 

3.个人对企业、事业单位承包经营、承租经营以及转包、转租取得的所得; 

4.个人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

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各项个人所得的范围

(一)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者受雇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 

(二)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从事劳务取得的所得,包括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 

(三)稿酬所得,是指个人因其作品以图书、报刊等形式出版、发表而取得的所得。 

(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是指个人提供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非专利技术以及其他特许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所得;提供著作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所得,不包括稿酬所得。 

(五)经营所得。(具体包括上文提及的方面)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是指个人拥有债权、股权等而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七)财产租赁所得,是指个人出租不动产、机器设备、车船以及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 

(八)财产转让所得,是指个人转让有价证券、股权、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不动产、机器设备、车船以及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 

(九)偶然所得,是指个人得奖、中奖、中彩以及其他偶然性质的所得。 

个人取得的所得,难以界定应纳税所得项目的,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确定。 

相关内容:深圳个人所得税税率是多少(附税率表)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个税】可获取深圳个税计算、查询、申报等更多个税相关办事指南,还可获取个人所得税APP下载入口。

个税截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个人捐赠使用税前扣除热点问题汇总

2020-03-11

深圳个体工商户符合1%征收率的政策,应该如何填写申报表?

2020-03-06

小规模纳税人,从3月1日起可以按1%征收率交税了吗?

2020-03-06

深圳非居民捐赠时,如何选择节税方案?

2020-02-28

深圳非居民个人捐赠方式不同, 捐赠凭据有差异吗?

2020-02-28

深圳非居民捐赠外币,这该如何确定捐赠支出金额呢?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