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2019深圳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

从2019年1月1日起,领取养老金的参保人具有本市户籍不满8周年的,基础养老金由原来的每月280元提高至302元;自其具有本市户籍满8周年的次月起,基础养老金由原来的每月420元提高至453元。

如何提高退休的养老金?

影响退休金的因素主要有:缴费工资、参保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参加工作时间、个人账户积累额、地方补充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以及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等,并与之成正相关。

简单来说,就是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越高,退休时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

窗妹提醒

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只是养老保险中的一部分组成,养老保险待遇中还有一项叫:个人账户养老金;

详细信息:深圳居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养老金如何计算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养老】可查看深圳养老保险缴费、参保、待遇领取、计算方式等相关办事指南,还可在线“刷脸”认证养老资格。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改内容对照表

2020-03-18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正征求意见稿)》主要修改内容

2020-03-18

为什么要修改《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

2020-03-18

深圳防疫期间延期办理退休手续会补发养老金吗

2020-03-05

深圳疫情期间养老保险未能及时缴费怎么办?

2020-02-29

深圳养老保险异地领取待遇资格协助认证指南(省外退休人员)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