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社保停缴三个月后账户是否会清零

社保停缴账户不清零

(1)养老保险是累计计算的,不存在清零的说法。

(2)深圳医疗保险分为三档,其中只有一档医保有个人账户,参保人中断参保后,个人账户的钱仍在账户里,一分钱也不会少。

中断参保后,仍可以用个人账户余额进行结算,但不享受医保待遇。

医保二档及三档没有建立个人账户,不存在账户清零的问题。

社保断交三个月影响医保报销

1、大病门诊报销比例

享受大病门诊待遇的参保人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地方补充医疗费用,分别由基本医疗保险大病统筹基金、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按以下比例支付:

(1)连续参保时间未满12个月的,支付比例为60%;

(2)连续参保时间满12个月未满36个月的,支付比例为75%;

(3)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的,支付比例为90%。

2、年度最高保险限额

每个医疗保险年度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限额,根据参保人连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时间按下列标准执行:

(1)连续参保时间不满6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1倍;

(2)连续参保时间满6个月不满12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倍;

(3)连续参保时间满12个月不满24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3倍;

(4)连续参保时间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

(5)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不满72个月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5倍;

(6)连续参保时间满72个月以上的,为本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倍。

3、地方补充医保年度最高保险限额

每个医疗保险年度地方补充医疗保险基金的支付限额,根据参保人连续参加地方补充医疗保险的时间按下列标准执行:

(1)连续参保时间不满6个月的,为1万元;

(2)连续参保时间满6个月不满12个月的,为5万元;

(3)连续参保时间满12个月不满24个月的,为10万元;

(4)连续参保时间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的,为15万元;

(5)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不满72个月的,为20万元;

(6)连续参保时间满72个月以上的,为100万元。

便捷查询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医保】【医保报销】等关键词,可查看深圳医保报销、查询缴费等指南。

医保报销.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大鹏新区定点零售药店有哪些?

2020-03-17

深圳坪山区定点零售药店名单(截止2020.1.31)

2020-03-17

深圳光明区定点零售药店详细地址(截止2020.1.31)

2020-03-17

深圳龙岗区定点零售药店一览(截止至2020年1月31日)

2020-03-17

深圳龙华区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2020-03-17

深圳宝安区定点零售药店(截止2020.1.31日)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