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办理>>正文

深圳社保业务办理微信预约操作指南(试运行)

社保业务办理预约有微信和网页两种渠道,预约成功后有短信通知,到办事大厅现场后可通过刷身份证、二维码或输入预约号三种方式取号。

微信预约操作指引

1.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社保”,再点击“社保个人业务预约”。

2.输入市人社局统一用户基础平台的账户和密码进行登录。如忘记用户名或密码点击“找回账户”或“忘记密码”。

图片1.png


3.阅读预约协议,拖到底部点击“接受”。

4.在选择办理业务页面点击“预约”。

 

图片2.png

5.在选择办理事项页面点击要办理的事项,例如“综合受理”。

 

图片3.png

6.点击要办理的业务类型,例如“养老保险”。

 

图片4.png

7.勾选需要办理的具体业务事项,例如“核发按月领取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点击事项右边的图标,可以查看业务说明和办事指南。勾选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图片5.png

8.选择证件类型,例如“居民身份证”,输入证件号码、姓名、手机号码以及需办理的人数,点击“下一步”。

 

图片6.png

9.点击要前往办理业务的大厅所属的区域,例如“xx区”。

10.点击要前往的经办机构,例如“xx分局”或“xx管理站”。

11.点击办理业务的时间段,确认系统弹出的办理时间信息,并点击“确定”。

 

图片7.png

12.查看预约结果,可以截图或拍照保存预约二维码用于取号。同时您会收到一条以【深圳社保局】开头的短信,告知您的预约编号,并提醒您办理的地点和时间段。

 

图片8.png

13.在预约查询功能中,选择起止日期和预约状态,点击查询,可以看到预约列表,点击预约详情可再次查看预约结果页面的信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企业合并转让后,要办理注销社保登记手续吗?

2020-03-17

深圳企业什么情况下要办理社保注销?

2020-03-17

深圳社保参保注销流程

2020-03-17

深圳社保注销需要缴费吗?

2020-03-17

深圳社保注销了社保钱可以取出来吗?

2020-03-17

防疫期间深圳社保职工待遇常见疑问解答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