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深圳龙华区公租房文澜苑、祥澜苑、民兴苑集中续约详情

近日,深圳龙华区住建局发布开展文澜苑、祥澜苑、民兴苑户籍无房承租家庭集中续约事项的通告。将对文澜苑、祥澜苑、民兴苑三个小区公租房进行集中续约工作

微信截图_20190729153432.png

深圳龙华区公租房文澜苑、祥澜苑、民兴苑集中续约详情

一、续约办理时间及地点

续约办理时间:2019年7月29日至7月31日,上午9:30-11:30,下午2:00-6:00。

地点: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深圳北站西广场交通枢纽B1-a楼一层 龙华人才安居公司服务大厅

二、续约条件

(一)承租人及家庭成员符合《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与配租暂行办法》规定的公租房轮候申请条件。

(二)承租人及家庭成员在租住期间未欠缴租金。

(三)承租人及家庭成员在租住期间未违反我市保障性住房的相关规定。

三、续约方式

(一)承租人收到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发送的提示短信后,根据提示短信要求携带承租人及共同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合同原件、承租人及共同申请人无房产证明(查询日期距离递交申请之日不超过15天,可登录微信公众号“深圳不动产登记”或前往龙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查询打印),在规定期限内到续约办理地点签订并领取租赁合同。

(二)因续约场地有限,请严格按照续约排期表规定时间办理续约,因私无法在规定时间办理续约的承租人,需提前提交延期签约申请(模板详见附件3,提交至龙华区国鸿大厦3栋112办公室)。

(三)承租人员婚姻状态发生改变的,需携带已婚变更资料(结婚证、共同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查询日期距离递交申请之日不超过 15 天的无房产证明)、离异变更资料(离婚证明、离婚协议书或法院判决书、调解书)到我局完成变更手续后,方可续签合同。

四、重要提醒

(一)承租人续约申报以诚信申报为原则,如住房、人口、户籍、婚姻状况等情况发生变化的,续约前应到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区国鸿大厦3栋112办公室)办理信息变更,信息变更后不再符合续约条件的,将取消续约资格。

(二)承租人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准确性负责。如隐瞒或者虚报信息,一经发现,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将依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为及时接收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发送的提示短信,如承租人手机号码发生变化的,应在续约前到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华区国鸿大厦3栋112办公室)办理信息变更。

(四)申请人如不能到场签订租赁合同的,可委托成年的家庭成员,填写《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4)并携带委托人及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前来办理(核原件,收复印件)。

(五)已签订延期退房协议的租户,以协议约定时间办理退房。不符合续约条件的承租人须在8月5日前办理退房手续。如不按时办理退房手续,自8月6日起,按照原合同规定,前6个月内按照原租金标准双倍向承租人收取房屋占有使用费,自第7个月起按照原租金标准四倍向承租人收取房屋占有使用费。

(六)咨询电话:81477770、23332450。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公租房】,获取深圳公租房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729160616.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南山区京基御领公馆公租房入住手续办理指南

2020-03-19

申请深圳公租房时的手机号码更换了怎么办?

2020-03-11

户口在福田,只能申请福田的公租房吗?

2020-03-11

深圳公租房家庭人口变化会否影响继续居住?

2020-03-11

深圳公租房可以换房或出租吗?

2020-02-13

深圳公租房换房政策原文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