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正文

深圳居民养老保险领取条件有哪些?

在深圳,领取居民养老保险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按规定参加居民养老保险的本市户籍居民;

2.参保人年满60周岁;

3.居民养老保险费符合缴费年限的规定;

4.未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以及国家规定的其它养老待遇。


满足上述条件需要携带以下材料到窗口办理相关事宜或在网上进行办事申请。

申请居民养老保险所需材料

1.深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申请表

2.本人身份证

3.本人户口本

4.授权委托书

窗口办理流程

1.申请:申请人根据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向就近的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社会保障服务厅综合窗口提出申请。

2.受理:窗口业务员当场核验申请材料。申请人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材料清单,并出具业务指引告知书;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且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业务受理告知书,并采集申请人指纹信息;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的,告知其不予受理的理由,并将材料退还申请人。

3.审核:社保机构养老部门对材料进行复核,8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核意见,复核过程中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向申请人提出补正要求。

4.审批:分管局领导2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并在社保局官网对外公示10个自然日。(公示:特殊程序不计入承诺办结时限内)

5.办结:审批通过且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社保经办机构出具《深圳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决定书》。

6.送达:根据申请人意愿,选择邮寄送达或到窗口签收待遇核准决定书。

详细信息:深圳居民养老保险按月领取待遇指南(条件+流程+材料)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保卡】可查看深圳金融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办理指南和缴费明细。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改内容对照表

2020-03-18

《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修正征求意见稿)》主要修改内容

2020-03-18

为什么要修改《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

2020-03-18

深圳防疫期间延期办理退休手续会补发养老金吗

2020-03-05

深圳疫情期间养老保险未能及时缴费怎么办?

2020-02-29

深圳养老保险异地领取待遇资格协助认证指南(省外退休人员)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