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大学生医保>>正文

大学生医保报销指南

大学生医保其实是对大学生的一种福利政策,在出现生病等情况下可以凭大学生医保去医院就医,在结算时会报销一部分费用,减轻压力。

大学生医保如何报销

学生在学校卫生所、校医院就医,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就可以享受即时优惠结算。

大学生医保报销范围

大学生医保涵盖范围广、个人缴费低、门诊医疗同步解决,小到普通的感冒发烧,大到住院急救都可以用大学生医保来报销,而且对于重大疾病也是有保障的,比如肾透析、恶性肿瘤、精神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和器官移植抗排异治疗等病种。

详细可查看:https://banshi.shenchuang.com/1494552.shtml

报销流程

在校内看病,只需带上学生证、身份证和参保之后学校发的病历本去校医室看病,就可以享受到医保。

报销比例

以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为一个保险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从7月1日起生效,并按未成年人医疗保险规定报销医疗费用

详细可查看:https://banshi.shenchuang.com/1494558.shtml

异地报销

首先是就医之前需要需要向大学生医疗保障管理部门向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登记备案,然后去定点医院报销。

报销时间

大学生医保报销的钱一般一个月左右打到学生绑定的银行卡里,具体时间可以拨打12333查询

详细可查看:https://banshi.shenchuang.com/1494565.shtml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学生医保网上停保操作步骤

2019-08-28

大学生医保报销指南

2019-07-10

深圳大学生医保可以参加摇号吗(含社保用途+补交社保条件、资料、流程)

2019-07-10

深圳大学生医保属于几档保险(附大学生医保补交方式)

2019-07-10

深圳大学生医保网上绑定社康中心的流程

2019-07-09

深圳大学生医保缴费+查询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