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大学生医保>>正文

深圳大学生医保可以参加摇号吗(含社保用途+补交社保条件、资料、流程)

如果你有深圳的居住证,并且交了两年以上的医保就可以参加摇号。

参加摇号要求

1、深圳市户籍人员

2、缴纳两年以上医保持有居住证的人士,申请人还应当持有准驾车型为C或以上的机动车驾驶证,并且在个人名下无机动车登记

那连续缴纳深圳社保会有哪些用途呢?

社保用途

1、买房非深圳户籍居民购房,社保需缴纳满5年(60个月)且中间无间断

2、买车非深圳户籍人必须持深圳市有效的居住证、最近连续两年以上在深圳市缴纳(不含补缴)医疗保险。

3、落户全日制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可直接引进;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这一小项需要满足参加社保满3年以上

4、申请公租房要求有最近三年连续缴纳社保的记录,对于险种的要求是医疗或者养老;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级及以上职称那么你需要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1年以上

5、购买安居房要求最近五年连续缴纳社保,险种的要求是医疗或者养老

6、车牌摇号:要求连续2年以上在深圳缴纳社保

7、居住证办理:非深户籍人员自办理居住登记之日起至申领居住证之日止,在深圳参加社会保险连续满十二个月

8、小孩上学:要求父母双方或一方,在深圳参加社会保险连续满12个月

9、医保报销:非深圳户籍很多购买的是二档或三档的医保,二三档医保一旦中断缴纳,次月起医保就不能用了。而报销比例也跟连续缴纳年限有关,根据深圳医保规定,连续参保时间未满12个月的,支付比例为60%;连续参保时间满12个月未满36个月的,支付比例为75%;连续参保时间满36个月的,支付比例为90%。如果医保(社保)中断,重新缴纳后,连续缴纳年限也得从0开始计算,报销比例也相应降低。

如何补缴社保

1、有单位的员工:

补缴申请条件:

1、你向用人单位提出,然后用人单位向社保局提出申请

2、你与用人单位依然存在劳动关系

所需材料:

1、《深圳市社会保险费补缴申请表》

2、属原固定工及合同制职工的,提供职工本人的档案、录用(招工)审批表、历年《深圳市职工劳动手册》

3、属其他用工形式的,提供合同书、录用(招工)审批表(或招工表)、历年《深圳市职工劳动手册》(外地户口职工可不提供)

4、未办理招用工手续,但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提供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有效证明材料(如原始工资发放表、考勤表等)

办理流程:

单位提交资料后,由社保经办人员对补缴资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出具《受理回执》,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受理。补缴申请受理后,将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补缴手续,用人单位可在手续完成后,凭《受理回执》到保险关系部资料发放窗口领取退回资料。

2、有新单位的员工:

你换公司后,社保会转移到你的新单位,继续交社保。想补缴前面断交的,可以向公司咨询能否补缴。如果离开原来的工作城市,需要你带好相关证件到社保中心转移窗口办理社保转移,到新的工作城市继续参保。

3、深户个人缴纳社保:

所需资料:

1、户口簿、身份证;

2、补交时间段,公司员工工资表;

3、补交时间段,财务记帐凭证;

4、个人与公司的劳动合同原件;

5、填写《补缴养老保险申请表》,写清补交原因,时间段,公司盖章。

办理流程:

携带上述资料到所属社保机构征收窗口办理补交养老保险费,补交事项的审批工作于60个工作日内完成。

予以办理的,通过银行托收应补交的养老保险费。

不予补交的,向申请人发出不予受理通知书。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大学生医保网上停保操作步骤

2019-08-28

大学生医保报销指南

2019-07-10

深圳大学生医保可以参加摇号吗(含社保用途+补交社保条件、资料、流程)

2019-07-10

深圳大学生医保属于几档保险(附大学生医保补交方式)

2019-07-10

深圳大学生医保网上绑定社康中心的流程

2019-07-09

深圳大学生医保缴费+查询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