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医疗健康>>预防接种证明>>正文

预防接种证明是全国通用的吗

预防接种证全国通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国家实行有计划的预防接种制度,国家对儿童实行预防接种证制度。预防接种证是儿童预防接种的记录凭证,每个儿童都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建证并接受预防接种。

儿童家长或者监护人应当及时向医疗保健机构申请办理预防接种证,托幼机构、学校在办理入托、入学手续时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未按规定接种的儿童应当及时安排补种。儿童家长或监护人要妥善保管好接种证并按规定的免疫程序、时间到指定的接种点接受疫苗接种。

如儿童未完成规定的预防接种,因故迁移、外出、寄居外地,可凭接种证在迁移后的新居或寄居所在地预防接种门诊(点)继续完成规定的疫苗接种。

当儿童的基础免疫与加强免疫全部完成后,家长应妥善保管好接种证,它是儿童身体健康的身份证,以备孩子入托、入学、入伍或将来出入境的查验。

办理方法:

孕妇在怀孕期间应到户口所在地,指定的社区医院保健科登记,领取《母子保健健康档案》。

孩子出生后,由生产医院在健康档案上填写产妇及婴儿健康信息。

产妇出院后,携带健康档案、听力筛查单、卡介苗及乙肝疫苗接种证明、出生证等资料,去居住地社区医院保健科办理登记,即可领取免疫预防接种证》。

自婴儿出生后30天的第二针乙肝疫苗起,就可以凭《免疫预防接种证》到社区医院保健科进行免疫接种了。每次接种后会预约下次免疫接种的时间,家长带着孩子按时接种即可。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接种证明】,获取深圳儿童入园入学预防接种证明查询入口

微信图片_20190710102659.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预防接种证明开具注意事项

2019-11-25

深圳预防接种证明相关问答

2019-11-25

深圳预防接种证明的用途

2019-11-25

深圳需要现场办理预防接种证明的情况

2019-11-25

深圳预防接种证明网上开具流程

2019-11-25

深圳市预防接种证明查询步骤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