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医保如何绑定社康中心(附绑定入口)

在深圳,基本医疗保险二档,三档参保人,必须选定本市一家社康中心作为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

绑定前须知

1.如果尚未绑定社康,有单位的,提醒单位尽快就近绑定。没有单位的可自己选择绑定。

2.只有参保状态正常者才能申请绑定或者更改绑定。

3.社会保障卡挂失者不能申请绑定或者更改绑定。

4.每月缴费到账前申请绑定或更改绑定,次月生效。缴费到账后申请的视同次月申请。

5.不满14周岁的参保人可以绑定社康点或二级以下医院,满14周岁及以上的参保人只能绑定社康点。

6.原来做过个人绑定社康中心的参保人,如果参保单位发生了变化,将默认其新参保单位绑定的社康中心为其选定的医疗机构;如需要维持原来绑定的社康中心,需要再次做个人绑定。

具体绑定步骤

1.手机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社康】找到社康【绑定入口】

2.从未注册或登录过的小伙伴,需要填写个人信息再进行注册或登录操作。

①登录页面如下


注册页面如下,按提示操作即可

3.点击“社康点绑定及变更”→进入“社康点绑定须知”页面→点击“已阅读并同意” →进行绑定或变更操作。

↓↓↓

↓↓↓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医保】,获取深圳医保办理最新消息

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大鹏新区定点零售药店有哪些?

2020-03-17

深圳坪山区定点零售药店名单(截止2020.1.31)

2020-03-17

深圳光明区定点零售药店详细地址(截止2020.1.31)

2020-03-17

深圳龙岗区定点零售药店一览(截止至2020年1月31日)

2020-03-17

深圳龙华区定点零售药店名单

2020-03-17

深圳宝安区定点零售药店(截止2020.1.31日)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