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独生子女奖励>>正文

深圳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对象

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的市民,可享受由政府按月发放的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以下简称奖励金):

(一)具有本市户籍;

(二)2015年12月31日前,只生育一个子女,或者没有生育只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夫妻,或者失独后再生育或者只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

(三)2016年1月1日后,未再生育或者收养的;

(四)1980年2月2日后,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的。

奖励标准:

奖励标准为每人每月160元,奖励金所需资金由区财政承担。

已享受退休金加发5%或者退休时领取一次性计划生育奖励金的(含在原户籍地领取的),自2016年1月1日起计发。

2008年12月31日前,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户籍于2009年1月1日后迁入本市,且从未领取过奖励金的,自迁入当月起计发。

2009年1月1日后,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自达到规定年龄的当月起计发;户籍迁入本市的,自户籍迁入的当月起计发。

在原户籍地按月领取奖励金的,自户籍迁入后原户籍地停发奖励金的当月起计发。

相关内容:如何申请深圳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条件+材料+发放)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独生子女奖励金去哪里申请?

2020-03-18

深圳收养子女可以申请独生子女奖励金吗?

2020-03-18

独生子女如果夭折还可领取奖励金吗?

2020-03-18

深圳独生子女奖励办法政策与原先的区别

2020-03-18

《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丢失了可以领取奖励吗?

2020-03-18

深圳独生子女奖励金申请要多久?

202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