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驾驶证>>正文

深圳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换证指南(网上办理+窗口办理)

一、受理条件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三条:

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

二、材料

身份证明 

机动车驾驶证 

三、流程

网上办理流程:

【申请条件】

(1)驾驶证延期换证; 

(2)该业务仅针对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证、并通过了电子身份认证的申请人。 

(3)此业务须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截止前办理。 

(4)此业务仅限于深圳驾驶证办理。 

1.申请人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直接入口见文末提示)提交申请,上传电子材料。 

2.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 

3.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当场作出审查决定。 

4.审查通过后转报审批。符合审批条件的,驾驶证当场予以办理延期换证。 

5.驾驶证可按约定延期换证。 

6.无结果出具,业务办结后发送短信告知申请人,驾驶证按约定延期换证。

线下办理流程:

1.申请人于网上深圳交警网(预约入口见文末)办理业务预约,并按业务要求备齐资料(注意:此业务可代办,如代办,须提供当事人及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凭预约号,身份证、驾驶证至办事窗口取号,等待窗口叫号受理。 

2.窗口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3.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当场作出审查决定。审查过程,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当场向申请人提出补正要求,申请人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4.审查通过转报审批。符合审批条件的,驾驶证当场予以办理延期换证。 

5.驾驶证可按约定延期换证。 

6.无结果出具,驾驶证按约定延期换证。

四、收费信息

不收费

五、办理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1个工作日。

地点:2021年深圳市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换证在哪里申请办理?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驾驶证】即可获取各驾驶证业务指南及办事网点地址等相关信息。

驾驶证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换证窗口办理流程图

2021-11-10

2021年深圳市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换证网上办理流程图

2021-11-10

2021年深圳市南山区驾驶证延期换证点地址电话

2021-11-10

2021年深圳市龙华区驾驶证延期换证点地址电话

2021-11-10

2021年深圳市罗湖区驾驶证延期换证点地址电话

2021-11-10

2021年深圳龙岗驾驶证延期换证点地址电话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