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新生儿医保>>正文

在外地读书的深圳户籍儿童如何参加少儿医保?

(1)已经在深圳参保的: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分局办理,需提供:①少儿医保信息变更表;②监护人身份证及该儿童的户口本复印件(验原件);

(2)未在深圳参保的:要在社保局网上进行首次参保申报,已超过18周岁在外地读书的深户人员只能参加成人医保。

线上申请流程

深圳新生儿医保网上办理流程

方法一:电脑端办理

1.点击进入个人网上服务系统https://sipub.sz.gov.cn/hspms/,登录个人账号

2.选择“在线办理”→“个人参保管理”→“少儿首次参保”,如图所示

参保.png

3.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以下表格内容即可。

填表.png

方法二:微信办理

1.手机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新生儿医保】,点击【申报入口】进入申报页面。

箭头截图.png

2.宝爸宝妈使用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就可以为宝宝办理参保、缴费等业务。点击“少儿参保缴费”→“少儿参保登记/恢复(非在园在校少儿)

3.接下来就进入到信息填写页面(如下图),家长们按照提示如实填写个人信息,然后点击确认即可。

4.缴费环节:

①完成“少儿参保登记”后进行首次缴费操作的,将自动跳转到缴费页面,按提示操作即可。

②若首次缴费失败,需要再次操作的,则需要回到“少儿参保管理”页面,点击“少儿自助缴费及补托收(非在园在校少儿)”,进行缴费(如下图所示)。


相关内容:如何查询深圳新生儿医保缴费情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新生儿医保卡需要照片回执吗

2019-12-13

深圳​新生儿医保首次参保登记渠道有哪些

2019-12-13

深圳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

2019-12-13

深圳新生儿医保报销比例

2019-12-13

微信如何办理深圳新生儿医保停保

2019-06-18

深圳新生儿医保待遇如何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