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职称认定>>正文

非深户可以在深圳办理职称评定吗

1.在深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人事档案在内地,是否可以在深圳申报职称?

答:在深工作并有社保的专业技术人员,不管人事档案是否在深圳,均可以申报职称评审。

2.非深户人员申报职称评审是否有社保、来深工作年限的要求?

答:非深户人员要求在深工作一年以上。一般情况下以在深圳的社保缴交记录为准。

3.关于工作所在地及社保的问题

两类人员可申报深圳市属评委会评审的,第一类是申报人现在深圳市由单位缴交社保的,仅需在网上申报系统填报个人社保卡电脑号,不需要打印提交社保记录清单,但该社保卡电脑号对应的单位与申报单位不一致的不得申报。其中,非深户申报人员要求至少在深工作满一年以上;第二类是申报人所在企业单位在外地,社保缴交也在外地,但总部在深圳的,不需填报社保信息,但需要提交单位隶属关系的相关证明材料。

4.认定和评审有何区别?

评审是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社会人才,达到一定的学历及工作年限,经组织相关专家集中评审及表决,表决通过的,经职改部门审批通过的,便具备专业技术任职资格。

认定是指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社会人才,达到一定的学历及工作年限,在允许的级别内,只要考察鉴定合格,无须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集中评审及表决,即可确定专业技术任职资格,流程较为简单、快捷。

5.我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了经济师证书,请问这是职称吗?是否还需要通过评审取得职称?

答:通过全国或广东省统一考试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包括计算机技术与软件高中初级,经济、卫生、会计、审计、 统计、翻译、船舶中初级 广东省药学、工业设计中初级)就是 职称证,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再通过评审或确认。

6.职称证书是否全国有效?

答: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的职称证全国有准备职称评审取得的证书“哪里评哪里有效”,广东省内评审、认定、确认、考试 取得职称证书在广东省内有效。但在深圳市职称晋升时全国各地取得的职称证均不需经过换证提交证书/评审表或任职文件即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初次职称认定需要多久才办理通过?

2020-04-20

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初次考核认定是什么?

2020-04-20

深圳专业技术人才初次职称认定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0-04-20

深圳统计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

2020-03-19

深圳遗失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发申请所需材料

2020-02-20

深圳遗失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发申请条件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