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职称认定>>正文

深圳职称是什么

职称是什么

职称也称专业技术资格,是指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级称号。代表着一个人的学识水平和工作实绩。

就专业技术水平而言,它具有岗位的性质。专业技术人员拥有何种专业技术职称,表明他具有何种学术水平或从事何种工作岗位。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同时也是对自身专业素质的一个被社会广泛接受、认可的评价。职称是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能力的标志,是用人单位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和前提。如工程师、教授、讲师、学院院士等。

职称有什么用

对个人来说,职称与工资福利挂钩,同时也与职务升迁挂钩,是求职的敲门砖,同时也是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在中国的现状下,职称主要代表社会地位,象征着一定的身份。有高职称的人享有较高的社会经济和福利待遇。

职称取得途径

专业技术资格是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评定,或通过全国统一组织的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所取得的专业技术资格。

职称评审种类

目前设置的专业技术资格共29 个系列,分为初级(员级、助理级)、中级和高级(副高级、正高级)三个层次,并有相应的资格名称。

职位1.png

职位2.png

职位3.png

备注:

群众文化专业人员靠用图书、文物博物系列;

法医技术人员靠用卫生技术系列;

计量检定技术人员靠用工程系列;

电影电视部分专业人员、文学创作人员靠用艺术系列;

专利技术人员靠用自然科学系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初次职称认定需要多久才办理通过?

2020-04-20

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初次考核认定是什么?

2020-04-20

深圳专业技术人才初次职称认定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0-04-20

深圳统计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

2020-03-19

深圳遗失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发申请所需材料

2020-02-20

深圳遗失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发申请条件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