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兵役>>正文

学校征兵入伍有什么优势条件

学校走的征兵入伍的好处

1、在校大学生入伍只能在11月全国征兵一起走,视力和年龄可以放宽。

2、入伍后是士兵,但从第二年起,可以考军校,有机会成为军官,也可以保留学籍回校继续读书;

3、立二等功以上的,通常情况可以保送读研。

4、如果是应届大学毕业生,有特别专长的,在4-6月份,有部队会到学校或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上来某些专业的毕业生,如果鉴约,经过一年军事培训后即授予中尉军衔,直接跨入军官行列。

5、毕业后在6月无法特招入伍,则同样要等到11月份全国统一征兵入伍了,这时是可以回户口所在地入伍的。入伍后,如不超龄,可以考校,也可以参加提干竞争。如竞争失利,还可以直接转改为二级士官。

征兵的基本条件

(1)政治审查、身体检查符合应征公民服现役的政治和身体条件;

(2)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的,必须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初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本专业工作满一年以上;大专以上学历的,必须获得国家统一颁发的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可以招应届毕业生,也可以招企业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3)年龄一般不超过25周岁,部队特别需要并具有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可放宽至27周岁。比原规定缩小了年龄段,原规定是年龄一般不超过28周岁,部队特殊专业需要或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年龄可放宽至30周岁。

微信搜索关注

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兵役】可以了解更多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716095640.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女兵应征征集对象

2019-06-27

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

2019-06-27

2019女兵应征报名流程(附报名入口)

2019-06-27

2019年招收士官政策解答

2019-06-17

2019年招收士官高等学校学生国家资助政策详情

2019-06-17

深圳兵役登记常见问题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