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兵役>>正文

深圳兵役登记每年都要办吗

兵役登记每年都要办吗

不需要,登记过,领了证就行了。

一、登记过后,兵役机关(人武部)就保留了相关信息;

二、原则上适龄青年,都应当进行兵役登记。(18至24岁);

三、办理兵役证的目的,是为了准确掌握应征适龄青年的数量、质量和分布情况,是确定公民服兵役能力的主要形式。

四、各地一般都开辟有“绿色通道”,随时申请随时办理。需补办者还可到各街道武装部申请办理,且家长可代办。

国家《兵役法》中有规定,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无论性别、学历、出身、民族都有依法服兵役的义务。在校学生可以缓征,身体原因不适合得可以不征召。高校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4岁、本人自愿申请入伍的年龄可降到17岁。一般社会青年是18-22岁,适龄青年都应进行兵役登记,不想当兵也应进行登记,但却不是登记了就会入伍。入伍还在于体检和政审的结果。

登记要求

兵役登记的结论

(1)应征是指经兵役登记初步确定符合征集条件的适龄公民。

(2)缓征是有其他特殊情况的适龄公民。

(3)免征是指有严重生理缺陷或者残疾、有其他严重传染性疾病不宜征集的适龄公民。

(4)不征是指被羁押或者正在受侦查、起诉、审判的或者被判处徒刑、拘役、管制正在服刑的以及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适龄公民。

(5)拒征是指经过教育仍拒绝参加兵役登记、领取兵役证或者被确定为符合征集条件而拒绝参加体格检查和应征入伍的适龄公民。

(6)已征是指当年被征集入伍的对象。

(7)转服预备役是指22周岁的适龄公民未被征集又符合服预备役条件的。

(8)免服预备役是指22周岁的适龄公民未被征集又因身体原因不符合服预备役条件的。

(9)不服预备役是指22周岁的适龄公民未被征集又不符合服预备役政治条件的。

相关管理

兵役证是适龄公民履行兵役义务资格的凭证,凡年龄在18至24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都应依法参加兵役登记、领取兵役证,接受兵役机关的兵役证年度审核。

18至24周岁的男性适龄公民在就业(含临时就业)、就学、申请出境、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专业证件时应当向有关部门或者单位出示兵役证,并接受查验。兵役证遗失时,应及时到发证机关申请补办。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兵役】可以了解更多信息

微信图片_20190716095640.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女兵应征征集对象

2019-06-27

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资助办法

2019-06-27

2019女兵应征报名流程(附报名入口)

2019-06-27

2019年招收士官政策解答

2019-06-17

2019年招收士官高等学校学生国家资助政策详情

2019-06-17

深圳兵役登记常见问题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