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劳动就业>>就业失业登记证>>正文

深圳失业登记证明可以代办吗

失业登记证明可以代办吗?

不可以!必须本人前往办理!

办理失业证明所需一般性材料

失业人员应持

1、本人身份证

2、户口簿

3、一寸免冠照片

到户口所在区劳动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填写失业人员登记表,领取《失业证》。

各类人员还须出具以下有关的证明材料

1、初、高中毕业生未能继续升学的,凭毕业证书及学校出具的未能升学证明;高校、中专、职业高中、技校毕业生未能就业的,凭毕业证书、学校证明;中途退学学生,凭学校出具的退学证明。

2、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凭原工作单位出具的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3、按政策规定迁入本地户籍的失业人员,凭其审批入户的材料及本人档案,或档案相关证明材料。

4、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停业人员(指申领牌照时,《失业证》由工商部门收取的人员),凭工商部门发给的证明。

5、城镇退伍兵、随军家属凭安置机构出具未能安置的证明及本人档案。

6、刑满释放人员,凭司法(公安)部门证明或户口所在街道办理处证明。

7、异地迁转户粮关系后解除劳动合同的职工凭市一级劳动行政部门审核的失业登记审批表及其档案。

8、挂靠在劳动或人事行政部门的人员,凭解除挂靠关系的证明及本人档案。

失业证作用

1、《失业证》是劳动者在本市就业求职的终身记录凭证,是通用的唯一合法就业证件;

2、《失业证》的编号是劳动者在就业登记管理的唯一号码,劳动者凭此证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办理社会保障注册手续;

3、劳动者凭此证进行政策法规咨询;参加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就业训练;享受就业扶持政策;办理失业、就业登记;办理录用和终止、解除劳动关系备案等项事务;

4、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凭此证申领失业救济金和在失业期间的其它保险待遇;

5、用人单位凭此证号码为被录用人员办理社会保障注册手续,参加社会保险。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失业金领取各类问题

2019-05-21

深圳失业金网上领取流程

2019-05-21

《深圳市失业登记管理办法》全文

2019-05-20

非深户办理失业登记证明所需材料

2019-05-20

深圳失业登记证明办理条件(深户+非深户)

2019-05-20

深圳失业登记证明可以代办吗

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