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劳动就业>>就业失业登记证>>正文

深圳失业证明在哪办理

失业证明在哪办理

各类人员到所属社区居委会、学校、单位等出具领取失业证的证明,到本街道办证大厅一楼出具有关的证件、证明,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审批、盖章、办理《失业证》。

深圳各区街道办事处地址电话汇总

符合什么条件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1、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2、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

3、本人在职期间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

4、解除、终止劳动关系或者工作关系前缴纳失业保险费满1年;

5、按照本办法规定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和失业保险金申领手续,并有求职要求。

失业证的办理程序

1、各类人员到所属社区居委会、学校、单位等出具领取失业证的证明;

2、到街道办证大厅一楼出具有关的证件、证明,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审批、盖章、办理《失业证》;

3、《失业证》年审只须带上面提到的1—4项证件及原《失业证》就可以直接到本街道办理;

4、《失业证》迁街的须到原所属区街办理失业人员关系转移介绍信,再带1—4项证件到本街道办理。

所需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户口簿原件;

3、婚育证明《计生证》;

4、小一寸相片2张;

5、各类人还需要出具以下证明材料:毕业证书、学校证明、退学证明、解除劳动关系证明、《XX市职工劳动手册》、本人档案、工商部门发给的证明、解除挂靠关系证明、社区居委会出具的失业证明。

失业证明办理条件

1、非农业户口,在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无业而要求就业,并在当地就业服务机构进行求职登记的人员;

2、城镇未能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各类院校毕业生、未就业的城镇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新成长劳动力;

3、城镇就业转失业人员;

4、城镇其他登记失业人员;

5、进城求职的农村劳动者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失业金领取各类问题

2019-05-21

深圳失业金网上领取流程

2019-05-21

《深圳市失业登记管理办法》全文

2019-05-20

非深户办理失业登记证明所需材料

2019-05-20

深圳失业登记证明办理条件(深户+非深户)

2019-05-20

深圳失业登记证明可以代办吗

201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