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台湾通行证>>正文

深圳台湾通行证续签指南

办理条件

符合以下情况之一,可办理个人游签注

1、具有深圳户籍

2、户籍地为广州、中山、惠州市

3、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圳户籍居民

4、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深圳户籍大学生

5、60周岁(含)以上非深圳户籍老人且该老人申请之日前在我市连续居住登记满半年

6、深圳户籍居民的外省户籍父母、子女

符合以下情况之一,可办理团队游签注

1、具有中国户籍(即不管你是深圳、广东省还是外省户籍都可以)

2、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圳户籍居民

3、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深圳户籍大学生

4、60周岁(含)以上非深圳户籍老人且该老人申请之日前在我市连续居住登记满半年

5、深圳户籍居民的外省户籍父母、子女、配偶

探亲:探望在台湾定居、长期居住、就业、就学的亲属;尚未取得台湾居民身份的大陆配偶赴台团聚、居留。

定居:经台湾主管部门批准取得在台定居资格的大陆居民,申请赴台湾定居。

应邀:经台办批准前往台湾从事科技、文化、体育、学术等交流活动,或者参加两岸事务性商谈、采访。

商务:经台办批准前往台湾进行考察、会议、谈判、履约、培训等商务活动,参加或参观展览等经贸交流活动。

学习:在教育部批准开放大陆学生赴台学习的省份参加本年度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或在上述开放赴台就学省份且毕业于台湾主管部门承认学历的大陆高校的应届本科或硕士毕业生。

乘务:执行海峡两岸航运任务。

其他:前往台湾就医、访友、处理财产、奔丧、诉讼、从事渔业劳务等事务。

注意事项

1、参加国家旅游局指定的有经营赴台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组织的赴台湾团队旅游

2、以上申请对象均不包含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及现役军人,但属广东省户籍且工作地在我市的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或者外省户籍居民已在我市登记备案的除外。

办理材料

1、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2、有效往来台湾通行证(同时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的除外);

3、与申请事由相关的证明材料:

(1)赴台个人旅游、团队旅游的,免交与申请事由相应的证明材料;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组团社领队申请赴台团队旅游多次签注的,应当提交所在组团社出具的公函,交验赴台旅游领队证原件。

(2)赴台探亲的,交验相应事由的入台许可证明原件。

(3)赴台定居的,交验相应事由的入台许可证明原件。大陆居民自行取得台湾居民身份后返回注销大陆户籍并申请赴台湾证件的,须交验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台湾地区户籍誊本。大陆居民与台湾居民在大陆所生子女申请赴台湾定居,在大陆未办理户籍登记的,还须交验本人《出生医学证明》,父母双方中作为大陆居民一方的居民身份证。

(4)应邀赴台的,提交国务院台办或经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办“赴台批件”原件,或经受理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台办盖章确认的复印件。

(5)赴台进行商务活动的,提交国务院台办或经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办的 “赴台立项批复”原件,或经受理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台办确认的复印件。

(6)赴台学习的,提交开放赴台就学省份的设区市以上台办出具的赴台学习证明。

(7)执行两岸直航航运任务的,提交国务院台办或经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台办的 “赴台批件”原件,或经省、自治区、直辖市台办确认的复印件。

(8)赴台从事近海渔船船员劳务作业的,提交对台近海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企业出具的函件原件。

(9)赴台就医、奔丧、处理财产、诉讼等私人事务的,交验相应事由的入台许可证明原件。

4、在非常住户口所在地申请前往台湾签注的,还须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规定,提交符合在非常住户口所在地申请条件的证明材料,但按规定向指定受理机构申请的情形除外;

5、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军人,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出具的同意其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函件,但持“赴台批件”申请赴台的除外;

6、委托他人代为申请的,委托人应出具委托书,被委托人须交验本人居民身份证等身份证明原件;由单位代办的,应当提交单位公函,交验代办人居民身份证等身份证明原件。

办理流程

自助机续签流程

带台湾通行证和银行卡前往全市任一自助机上办理即可,没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窗口续签流程

第一步: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台湾通行证】,获取台湾通行证预约办理入口

1.jpg

根据预约日期、时间、办证大厅取号排队,到窗口提交申请材料。

第二步:申请人在办理完毕后,需要缴纳对应的费用,一般可选择扫回执单上二维码付费或在现场利用缴费自助机付款

第三步:申请人根据自己预约时选择的领证方式领取证件(邮寄或现场自取)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费用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每证80元

一次签注 每项次15元

多次签注 每项次80元

办理时限

5个工作日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台湾通行证】,获取深圳台湾通行证办理最新消息

台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台湾通行证应邀签注受理地点

2019-11-20

深圳台湾通行证其他签注办理材料

2019-11-20

深圳台湾通行证其他签注办理指南

2019-11-20

深圳台湾通行证定居签注办理材料

2019-11-20

深圳台湾通行证定居签注办理指南

2019-11-20

深圳台湾通行证团队旅游签注办理指南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