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结婚证>>正文

结婚登记需要婚检吗 婚检和领证是同一天吗

一、结婚登记需要婚检吗?

自2003年10月1日起,领结婚证不需要婚检。我国目前登记结婚已经取消强制婚检了,可以直接去婚姻登记处登记领证。

不过,虽然国家取消了婚检,但还是建议大家先婚检再领证,毕竟这样做对自己的和另一半都是比较有保障的。很多年轻人是结婚登记后才去婚检的,这样如果有突发的状况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如果婚后查出疾病对双方都非常的不利,而且感情上也会受到波折。同时,如果结婚的双方中有一双家族中有遗传病史应该在即将确认婚姻关系之前做好婚前遗传咨询的工作,对是否可以婚配,未来的子女遗传病的发生几率如何做出相应的判断。

二、婚检和领证是同一天吗?

婚检没有时间的限制,免费的婚检在领证前三个月或领证后一个月内进行,自费的婚检随时都可以检查。因此,婚检和领证没有在同一天,可以同一天完成这些事情,也可以错开完成。当然,婚检对结婚的夫妻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希望大家都能正确的对待婚检。

婚检的意义在于有利于双方和下一代的健康。根据医生建议有利于有效的掌握好受孕的时机和避孕的方法。这不仅是一项健康性的检查,还有向人们春波有关婚育健康的知识和进行健康婚育指导的作用。所以大家应该认真地对待婚检,对待未来即将迎来的婚姻。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结婚】可获取深圳结婚预约入口、婚姻登记处分布等相关办事指南。

结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各区婚姻登记机关一览(上班时间+具体地址)

2020-01-09

结婚登记后夫妻财产关系是怎么样的?

2019-10-30

旅居国外港澳台居民国内结婚,应按哪种身份办理登记?

2019-10-30

办理结婚登记时,结婚照片有什么要求?

2019-10-30

集体户口登记结婚是否需要户口簿首页?

2019-10-30

变更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码要提供什么资料?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