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护照>>正文

深圳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1、深圳居民出境前普通护照损毁、遗失或被盗的;

2、深圳居民短期出境在国外因普通护照损毁、遗失或被盗,回国后申请补发的;

3、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短期回国后因普通护照损毁、遗失或被盗而申请补发的。

办理材料

(一)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照片;

(二)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三)居民身份证;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四)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国家移民管理局批准的其他材料。

(五)未满十六周岁的,由其监护人陪同,除提交上述申请材料外,还应提交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及复印件;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但还应当提交监护人委托书,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

(六)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还应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办理普通护照的意见;

(七)现役军人还应提交本人的身份证明(如身份证、军官证等)及复印件,以及具有审批权的军队系统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办理普通护照的意见。

(八)补发普通护照还需提交原普通护照损毁、遗失或被盗的情况说明;因普通护照损毁申请补发的,还需提交损毁的普通护照。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短期回国申请补发普通护照的,还需提交定居国外的有效证明和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暂住证明。

办理流程

一、预约受理申请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护照】,获取深圳护照预约办理入口

1.jpg

详情信息:2019深圳护照微信、网上预约指南

二、提交材料

①申请人须亲自前往各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

②但未满16周岁或已满70周岁以上的居民,可由其直系亲属或其他监护人代办。代办的,须提交代办人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交验原件。

三、受理机关审核申请材料

1.公安机关在核实申请户籍信息时,如申请人户籍信息不完整可能影响申请结果。

2.材料不全的需要重新申请(一般来说需要重新网上预约申请)。

3.被告知不予签发出入境证件的申请人,依法享有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4.审核通过的进行下一步步骤。

四、申请完成

1.预约受理的时候选择邮递方式的,快递收取护照;

2.预约受理的时候选择到办事处领取的,接到通知后本人到办事大厅领取护照。

办理地点

各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科及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梅林办证大厅。

查阅:深圳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地址电话一览表

办理时限

一般情况:7个工作日办结。

特殊情况:20个日内办结。

符合加急办理条件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

办理费用

1、护照120元/本。

2、护照贴纸加注20元/枚。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护照】可获取深圳护照预约入口,查看办证进度及办理网点信息。护照办理预约入口

护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定居国外的公民在国内怎么补办护照?

2019-11-21

深圳哪些情形需要换发护照

2019-11-20

深圳普通护照加注条件包括哪些

2019-10-17

非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2019-10-17

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19-10-17

深圳首次办理普通护照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