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身份证>>正文

临时身份证办理指南

申请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可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

1、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公民,在申请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前往全市任意公安分局户政窗口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未成年人和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申请人应由监护人代为申请;

2、符合换领、补领条件,但本人无法前来采集指纹信息的,可由同户成年家庭成员或公证委托人代为申请;

申请材料

以下材料需提供原件及竖向复印件一份:

1.申请人的居民户口簿

2.一张近期居民身份证标准照片

3.《领取居民身份证回执单》

备注:《领取居民身份证回执单》需先前往派出所户政窗口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后领取。本人无法前来采集指纹办理居民身份证,由他人代办申领无需提供。

4.监护人或公证委托人代办的,提供监护资格证明材料(如未成年人申请人户口簿、出生证、收养证、法院判决书或裁定书)或公证委托书代办人身份证明。

受理机关

申请人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户政窗口。如符合户政“全城通”业务办理,可自愿选择全市任意公安分局户政窗口申请办理。

程序

一、各受理点已开通户政业务网上预约服务,办理业务请登陆深圳市公安局户政预约平台http://hzyy.szga.gov.cn进行预约或拨打114进行电话预约后办理。

二、由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公安分局人口科提出申请。

临时身份证指南.jpg

证件名称及有效期限

《临时身份证》,证件有效期为三个月

收费:工本费10元

预约办理入口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关注后回复【身份证】,即可获得预约入口,另外点击下方【微信办事】,还可以查询公租房、港澳通行证、社保等办理指南和入口

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临时身份证网上办理最新指南

2019-08-28

深圳自助换领身份证网上身份核验流程

2019-07-12

深圳自助换领身份证指南(条件+核验入口+所需材料)

2019-07-12

深圳自助换领身份证自助机分布位置一览

2019-07-11

云南二代身份证的深圳代办点

2019-04-22

深圳市省外异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办理指南

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