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提取>>正文

公积金可微信“刷脸”提取

近日,深圳公积金服务正式进驻“粤省事”微信小程序,职工无需记住账号密码,微信“刷脸”即可办理租房提取等4类提取业务、变更还款账号等5类贷后业务,还可进行账户查询、修改密码等。

此次还新增变更贷后还款账号功能、提取试算功能等,并首次推出自助打印缴存证明服务。

亮点介绍

一、“刷脸”提取,自动计算可提取最高额度

截至2018年底,已有191万名职工通过深圳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办理提取614万笔,提取资金达225.94亿元。

此前,职工需要手动输入公积金账号密码登录后才能提取,此次进驻“粤省事”小程序后,职工选择公积金服务,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快速办理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退休销户提取和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4类提取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新增了提取试算功能,系统根据职工有无房产、业务办理记录等实际情况进行智能判断,自动筛选出职工当前可办理的提取类型并直接展示,不适合职工当前办理的业务类型不再显示,让职工更直观了解自己的公积金信息。

系统还可根据该职工的公积金缴存基数、业务办理历史记录等信息,自动测算出职工当前可提取的最高额度,职工根据按钮提示点击即可办理完成,资金直接提取到联名卡账户中。

二、首推缴存证明自助打印服务

据了解,本次升级,市公积金中心首次推出缴存证明自助打印服务,职工无需再到实体柜台办理,足不出户即可获取加盖市公积金中心电子业务专用章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与传统打印证明具有同等效力。职工选择该服务后,系统会将自动生成的证明定向发送到职工预留的邮箱,方便职工随时查阅下载。

三、微信在线绑定公积金联名卡

职工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后,需选择我市任意一家归集银行的Ⅰ类户银行卡关联公积金账户,作为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的有效凭证。此前,职工可预约到银行柜台办理或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深圳公积金”服务在线办理。

此次更新升级后,职工通过微信也可以在线关联或随时换绑公积金联名卡,通过人脸识别,输入银行卡号及办卡预留手机号,系统自动校验核实后即可办理。

四、新增变更贷后还款账号功能

市公积金中心已实现在微信公众号上通过手机验证修改密码,或通过支付宝公积金服务“刷脸”修改。此次在“粤省事”小程序中也上线了“刷脸”修改密码功能。

深圳公积金中心已在全国率先推出贷后变更业务微信办理的方式,公积金贷款发放后,职工想缩短还款期数、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变更还款日或还款方式、变更还款账号等,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后,直接通过微信即可办理完成。

本次公积金服务入驻“粤省事”小程序后,市公积金中心对贷后变更业务办理进一步优化,并新增变更还款账号功能,职工可选择贷款发放银行的任意一张银行卡,随时“刷脸”更换还款账户。

使用方法

打开微信—选择底部菜单栏“发现”—选择“小程序”—搜索“粤省事”(定位深圳市)—选择“公积金”服务。

详细信息:公积金微信“刷脸”提取操作方法

什么是“粤省事”微信小程序?

“粤省事”是广东省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打造的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用户通过“实名+实人”身份核验,即可通办平台的所有民生服务事项。职工除绑定公积金联名卡,享受公积金服务外,现还可使用社保服务、查看政府部门签发的电子证照等。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积金提取自助机办理指南

2019-07-26

深圳工商银行公积金自助机分布一览

2019-07-26

深圳办理签订公积金自助协议业务流程

2019-07-26

深圳公积金全额提取情形一览

2019-07-12

深圳公积金零余额账户销户提取微信办理指南(附办理入口)

2019-06-26

深圳公积金九成事项实现即到即办(附公积金提取入口)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