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社会保险>>社保资讯>>正文

2018深圳金融社保卡办理指南


根据国家人社部的相关要求,深圳符合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社保卡为金融社保卡。

如果你手上的社保卡,还是以前的磁条卡或者社保IC卡,赶紧换成金融社保卡,否则会造成跨省异地就医刷卡不便。


一、用手机或电脑操作

第一步 参保人可以在手机上通过 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证照即拍带回执功能

或者登陆证件数码相片质量检测中心 http://www.rzzx.com.cn/  自助拍摄社保卡数码照并上传

第二步

1.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人社”菜单栏中  人社办事→掌上办事→办理金融社保卡

2.或微信公众号“我的社保卡”

3.或银行APP进行线上自助办卡申请,待卡片制成后到指定银行网点领卡激活。


二、去银行窗口办理

参保人可在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前往以下12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的1300余个服务网点提交下列材料办理,受理完成后一个月内可以领卡激活。(具体领卡时间以银行通知为准)



需提交以下资料——

1.数码照片回执

深圳新参保人员或当前持磁条卡的参保人须提供数码照片回执(可以在深圳各证照照相馆及自助证照照相机上传打印数码照片回执);

现持有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的人员可不提供数码照片回执,默认使用申办人办理IC卡时的照片(如原IC卡照片采集时间超过五年的,建议更新,以免因容貌变化影响就医或其他业务的办理)。

2.有效证件

a.申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b.港澳台人士需提供往来内地通行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c.外国人需提供护照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有效期内的就业证;

d.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需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e.代办需要提供委托人于受委托人双方的身份证件及委托声明。


三、符合条件参保人即时制卡

只限这几类人——

急诊住院人员;

达到退休年龄长期跨省居住的本市参保人;

长期跨省居住的本市户籍参保人;

长期派驻省外的本市直通车企业参保人;

跨省异地就医转诊人员;

仍使用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的参保人。

如参保人未能在受理制卡申请并审核通过后1个月领取到卡,可联系银行网点查询制卡进度。

如在办理社会保障卡时发现银行存在故意刁难、拖沓、敷衍的行为,可拨打0755-88123721或者发电子邮件到zkts@szhrss.gov.cn向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报投诉。


来源:深圳卫计委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社保养老金资格“刷脸”认证流程

2019-04-01

如何将深圳社保卡绑定到微信中

2019-04-01

“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有哪些功能

2019-04-01

深圳社保转移最新政策

2019-04-01

深圳社保转移需要哪些凭证

2019-03-29

深圳社保转回四川需要哪些证明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