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医疗健康>>疫苗接种>>正文

深圳小孩疫苗接种须知

接种前

①带上宝宝的预防接种证,不要折叠、损坏,以便接种门诊打印或登记接种信息。

②给宝宝换上柔软、宽松的衣服。

③保证宝宝的饮食和正常休息,因为饥饿和过度疲劳时接种疫苗,容易发生晕针。

接种时

①认真咨询了解宝宝将要接种的是什么疫苗,能预防什么病,有哪些接种禁忌,接种后可能有哪些不良反应等。

②如实告诉接种医生宝宝健康状况,以便医生判断是否给宝宝接种疫苗。如——

宝宝的疾病史;

有无哪些食物和药物的过敏;

上次接种疫苗后反应情况;

现在是否有发热或出疹、拉肚子等。

③按医生的要求接种疫苗。

④家长在接种时主动向接种医生索取当地接种单位或疾控机构的联系方式。

接种后

①不要马上回家,在接种休息留观30分钟。回家途中及回家后要注意观察宝宝的身体情况。

②让宝宝适当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多喝水,注意保暖。

③少数宝宝在数小时内会有低热,局部红肿、疼痛、发痒,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多给宝宝喂些温开水,保持接种部位的卫生清洁,经过2~3天可痊愈。

④如果宝宝出现高烧、全身皮疹等异常的症状,及时带宝宝就医,并将情况告知预防接种单位。


相关内容:

深圳市预防接种证明办理指南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疫苗】,即可获取深圳疫苗接种门诊及接种指南。

接种.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宝安区如何取消疫苗预约(附操作步骤)

2020-04-23

疫情防控期间前往社康接种疫苗注意事项

2020-04-22

新冠肺炎期间深圳疫苗接种如何补种

2020-04-21

疫情期间深圳哪些人需要补种疫苗

2020-04-21

新冠肺炎期间深圳疫苗迟种补种相关问题官方答复汇总

2020-04-21

国家免疫规划和非免疫规划疫苗补种一览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