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驾驶证>>正文

2019深圳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指南汇总(期满、转入、延期等)

深圳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情况大致为以下8种类型:

1.期满换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如已超过有效期但未满11个月的,可继续申请换证业务。超过有效期满11个月,未满1年的,需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详细信息:深圳驾驶证到期换证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转入换证

详细信息:深圳驾驶证转入换证指南(材料+条件+地址)

3.延期换证

对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的,可申请延期换证业务。

详细信息:深圳机动车驾驶证延期换证指南(网上办理+窗口办理)

4.证件损毁换证

机动车驾驶人所持驾驶证不具有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被扣押、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者锁定注销可恢复等情形的,可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换证业务。

详细信息:深圳机动车驾驶证证件损毁换证指南(窗口+网上)

5.信息变化换证

详细信息:深圳机动车驾驶证信息变化换证窗口办理指南

6.达到规定年龄换证

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可办理超龄换证业务,申请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持有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的,可办理超龄换证业务,申请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信息:深圳机动车驾驶证达到规定年龄如何换证(条件+材料+流程)

7.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

详细信息:深圳机动车驾驶证自愿降低准驾车型换证指南

8.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

详细信息:深圳机动车驾驶证因身体条件变化降低准驾车型换证流程(条件+材料+地址)

微信搜索【深圳之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回复关键词【驾驶证】可查看深圳驾驶证业务预约办事入口。

驾驶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驾驶证网络学习已通过,还需要前往窗口办理审验业务吗?

2020-03-18

深圳驾照出国办理驾驶证延期需要什么材料?

2020-03-12

深圳警医合作网点地址详情

2020-03-11

深圳驾驶证到期换证的方式汇总

2020-03-11

深圳驾照延期审验网上申请流程

2020-03-09

深圳驾照延期审验需要多少钱?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