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房产资讯>>正文

深圳各区人才住房可以租多久

深圳人才住房可以住多久

不超过3年。

根据深圳人才安居的有关规定,中初级人才(博士在35岁以下、硕士30岁以下、学士25岁以下)凡在深圳没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凭所签工作合同等资质材料,可先申请租住公租房,或领取期限不超过3年的租房补贴。

深圳人才房怎么申请?

目前初步的设想是建立全市统一的人才住房信息平台,全市所有的人才住房分配都必须通过这一平台实施,同时各区、企事业单位可以根据申请数量和房源供应等实际情况,采取打分或者抽签方式分配住房。但不管采取何种方式,一定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阳光下透明操作。

深圳人才标准是什么?

1、根据深圳人才认定标准,目前深圳将“人才”分为高层次专业人才、高级人才和中初级人才三个层次。

2、其中,高层次专业人才又分为杰出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和后备级人才(后三者统称为领军人才);高级人才须拥有正高级或副高级职称;而中初级人才则指国内外全日制高校毕业的博士、硕士和学士。

3、此外,对于人才的认定标准,目前也由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牵头制定,基本条件是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属于符合深圳市产业发展需要的技师,或列入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发布的紧缺专业人才目录,且与本市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或服务协议的各类人才;各区政府在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的指导下,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在此基本条件的基础上制定差异化的人才认定政策。

深圳各区人才房申请指南

南山区:深圳南山区产业人才住房最新申请指南

福田区:2019年深圳福田区产业人才房申请指南

龙岗区:2019年深圳龙岗区产业人才住房最新申请指南

龙华区:深圳龙华区产业人才房最新申请指南

宝安区:2019年深圳宝安区人才安居住房最新申请指南

大鹏新区:2019深圳大鹏新区人才住房最新申请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龙岗区出租屋分类一览

2019-08-12

深圳龙岗区出租屋分级管理措施(附图标)

2019-08-12

深圳二手房价格今年首次下跌

2019-07-17

深圳出台政策规范住房租赁市场行为

2019-07-04

2019年深圳盐田区人才房重点企业定向配租结果

2019-06-13

2019深圳各区人才房房源汇总(持续更新)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