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护照>>正文

签注和护照的区别是什么

签证和护照的区别

签证:

签证(visa)是一个国家的主权机关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以表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国境的手续,也可以说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概括地说,签证是一个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机构(例如移民局或其驻外使领馆),对外国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签发的一种文件。

护照: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 护照(Passport)一词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证的意思。也就是说, 护照是公民旅行通过各国国际口岸的一种通行证明。所以,世界上一些国家通常也颁发代替护照的通行证件。

通俗地讲护照相当于你的国家发给你的护身符,是向其他国家证明你是这个国家的合法公民,国家会对你负责;而签证则相当于其他国家发给你允许进入他们国家的通行证,没有相应的通行证,你就无法进入其他国家,当然对中国实行免签证的国家除外。

深圳护照办理流程指南

深圳护照办理所需材料一览(深户+非深户)

深圳护照办理进度查询方法(附查询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护照】可获取深圳护照预约入口,查看办证进度及办理网点信息。护照办理预约入口

护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定居国外的公民在国内怎么补办护照?

2019-11-21

深圳哪些情形需要换发护照

2019-11-20

深圳普通护照加注条件包括哪些

2019-10-17

非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2019-10-17

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19-10-17

深圳首次办理普通护照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