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护照>>正文

2019非深户护照办理流程

一、非深户护照办理流程

1、网上预约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回复【护照】,获取深圳护照预约办理入口

1.jpg

详情信息:2019深圳护照微信、网上预约指南

2、大厅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普通护照变更加注、换发、补发均须本人亲自在预约时间到预约的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提交申请材料。不满十六周岁的,需所有监护人陪同前往;监护人无法陪同的,可以委托他人陪同。

3、申请人在换发、补发护照前未采集过指纹的,需在公安机关采集指纹

对十六周岁以下的申请人,由其监护人决定是否采集指纹。指纹采集顺序为先右手后左手(先拇指后食指,依次顺序类推),每只手各采集1枚指纹。

4、申请人签名

申请人签名需在民警受理时当面签署。签名应以书写习惯签名,少数民族可以依照居民身份证上的少数民族语言姓名签名。签名应当横向书写,且须在矩形框内,不得压线或倾斜,各字之间距离不超过半个字。

二、非深户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基本材料

1、身份证原件(未满16周岁的可提交户口簿)

2、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现场打印填写)

3、证件照以及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现场可拍摄)

不同申请对象还须提交的以下相应材料

1、持有有效《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圳户籍居民,交验居住证原件。

2、深圳高等院校就读的非深户籍大学生,提交学校出具的高等院校在读证明。

3、对于未满16周岁的申请,须提交监护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等)及监护人身份证明复印件并交验原件;监护人无法陪同而委托他人陪同的,还须提交监护人委托书原件以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复印件并交验原件。

4、非深圳户籍就业人员及在深圳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深圳户籍大学生的年满60周岁父母、未满16周岁子女和深圳户籍居民的外省户籍父母、子女、配偶,须提交双方身份证及亲属关系证明复印件并交验原件。(亲属关系证明:配偶关系交验结婚证、子女关系交验出生证明、父母关系申请提交其在深子女出具的书面关系说明)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护照】可获取深圳护照预约入口,查看办证进度及办理网点信息。护照办理预约入口

护照.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定居国外的公民在国内怎么补办护照?

2019-11-21

深圳哪些情形需要换发护照

2019-11-20

深圳普通护照加注条件包括哪些

2019-10-17

非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材料、条件、流程)

2019-10-17

深户首次办理普通护照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19-10-17

深圳首次办理普通护照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