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居住证>>正文

深圳居住证办理指南 详细流程请收好!

深圳居住证,真的很重要!有没有居住证可是直接影响到能不能在深圳考驾照、摇粤B车牌;孩子能不能在深圳入学、参加高考;能不能享受儿童补贴、老人优待等等......

那么那些已经来深圳工作了,或者刚来的小伙伴们,你们办理居住证了吗?你们知道要怎么办理居住证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三种快捷简单办理居住证的方式,走过路过不容错过!

一、窗口办理

第一步:申请。申请人应当携带本人身份证明材向居住地居住证受理窗口(派出所、街道办)递交申请,流程开始。

第二步:受理。受理点在经过初步核对后,对于符合条件的,将受理申请并出具受理回执;不符合条件的,也会即时告知理由。

第三步:审核。受理后3个工作日内,公安、人社、教育等部门会对申请人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公安机关根据反馈的核实结果进行审核。

第四步:审批。公安审核结果即为最终审批结果。

第五步:办结。审核通过的公安机关系统后台即时签注居住证,居住证有效期顺延。此时业务办结、流程结束,无实体证件送达。不符合条件的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温馨小贴士:以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条件申请的,需要先在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的网站进行学历认证,认证通过方可以此条件通过网上、受理点渠道申领及签注居住证。

二、官网办理

(1)官网网址http://ga.sz.gov.cn/

(2)进入后,点击“居住证/签注申办入口”→“立即注册”。

(3)进入深圳居住证登记页面后,对个人信息进行完善,注意仔细核对信息。

(4)注册成功之后完成登录,点击“居住证管理”。

(5)可以先查询自己是否符合领取居住证的条件。具体的操作如下:点击“居住证管理”→“办证资格查询”

(6)输入姓名和身份证信息进行查询。

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办证条件,如果系统提示满足条件,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居住证申请办理了。

(7)点击“办理居住证”进行居住证的申领申请。

(8)进入后,根据提示填写《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业务申请表》。

(9)提交申请后,如果申请成功,平台将会弹出成功提醒,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进行回执打印和下载了。

一般会需要15~20天,办理成功的就会收到短信提示,你也可以通过咨询电话:84465000进行查询。

三、微信办理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居住证】,即可获取深圳市居住登记、居住证办理、查询、续签的办理入口及办事指引。

微信截图_20211117104654.png

(2)点击“申办居住证”。初次进入该系统需要先注册,根据要求填写相关信息。

(3)注册完成后点击登录,进入到深圳居住证登记页面填写好自己的资料信息。

注意:在资料信息中,数码照相图像号这一项,如果之前拍过数码回执可直接选取,如果没有需要先拍数码回执,填好后提交即可。

(4)居住证的领取可以选择邮寄上门,填写好收件人信息和邮寄地址,审核通过的话,就可以等待邮递人员送证上门了。

居住登记: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最新申报指引

居住登记查询: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信息查询指引最新

居住证申请:2021深圳居住证申请指南(条件+流程)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信息查询指引最新

2021-11-17

2021年深圳市居住证居住登记最新申报指引

2021-11-17

深圳市大鹏新区香港居民居住证在哪里办理?

2021-11-10

深圳市罗湖区香港居民居住证在哪里办理?

2021-11-10

深圳市福田区香港居民居住证在哪里办理?

2021-11-10

香港居民在深圳市南山区的居住证办理点在哪里?

2021-11-10